Friday, January 15, 2010

♥My Old Story

这都是以前我的家人
我的家事
我是一个从小就不愁吃
不愁穿 不愁玩乐的小家伙

我从小也是不知道打工的辛苦
也不知道人间原来是这么难过的
从很小开始 我拥有的就是全世界最好的
最多的关心呵护 最棒的物质享受

有哪一个小孩在90年代
才六七岁 就有手提电话了?
有哪一个小孩在今天说要数码相机
第二天就得到的?
有哪一个小孩在今天电脑坏了
明天买多一架?
今天吃饭钱忘了给
第二天会得到双倍的?
今天睡迟了搭不到巴士
可以有私人司机接送?
今天不爱吃的东西 妈妈却煮了
爸爸可以再去买菜从新煮的?

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有的东西
或许很多小孩都会有

可是我能说
比起一些小孩 我很幸福

自从我爸爸生意失败
两老的生活潦倒
把我送到伯伯家住
为了避开那些所谓的债主
我必须改口叫伯伯 伯母 做父亲母亲

虽然多了两个表哥 做哥哥
一个表妹 做妹妹
外公外婆变成我的公公婆婆
全都成了我最亲的亲人

如今 我回到我原本的家
爸爸妈妈和我的家
可是不一样的是 这个家什么都没有

我不是想象中那么有钱
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其实我也没有承认我是啊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